今天早上揹小安去郵局存錢,
回家爬樓梯時把她抱出來,讓她自己爬爬看,
沒想到不曾爬樓梯,只有在台南外婆家爬過一次(而且不會爬)的她,
竟然就起勁地拼命爬,爬到累了才停。

下午散步回家,從三輪車把她抱出來,
她就迫不及待地想下去爬樓梯,
我抱著她爬到三樓半,才放她下來,爬最後半層,
她邊爬邊把樓梯上的髒東西捏起來交給我,
(她都會把她找到的小東西交給我)
爬的速度還是很快,一下子就把半層樓爬完,
哈~對她來講是很新奇的經驗呢~

今天下午散步時,我第一次讓她在公園延續的木頭椅上爬爬,
她也爬得很好,不會掉出去,
遇到下坡就照爬下去,幫她掉頭爬上坡也照爬,
爬完後下來地上走走,她就推著她的三輪車在繞圈圈,
邊繞自己邊開心地笑著,
雖然這些舉動都會讓她手髒髒、褲子髒髒,
不過媽媽覺得小安玩得很開心,回家洗洗就好啦~

今天新學會的發音:大象的象、飯飯,
都發得很好,
尤其是「飯」,是很標準地把上面三顆小牙齒咬住下面嘴唇來發音,
該有的氣音都沒少,
貓爸晚上回家聽了之後說:一歲果真不一樣了!
哈~

 
我爬~


我一步一步爬!


快到了!好累唷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