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貓爸去北醫附近的金石堂樓上參加媽媽教室,
S26主辦的,
講題是新生兒沐浴,
我是為了這個題目去的,
因為不知道怎麼幫小寶寶洗澡,
加上時間只要一個半小時,
所以儘管兩人下班後很累、回家吃完飯後很趕,
依然趕去參加19:00場。

前半場很實用,
因為是一個坐月子中心、有實際照顧媽媽和寶寶經驗的人來講,
沒有推銷,只有實務經驗的分享,
比起理論和廣告,她講的都很實在,
已經當奶奶的人了,看起來還很年輕,也很誠懇,
本以為今天就是講新生兒沐浴,
沒想到講完後又冒出講臍帶血的...

貓爸一聽到下半場要講臍帶血,就說他去樓下金石堂等我,
我勉強留下來聽確實是為了贈品,
因為想說來都來了,臍帶血應該很快就結束了,
他講很快沒錯,但他準備了很多贈品給發問的媽媽,
竟然有十幾個人發問,問的問題我都知道答案,
因為之前參加過三場媽媽教室,
每一場後面都有臍帶血,這些我都可以幫忙回答了,
我心裡就納悶,這些媽媽真的要存嗎?
參加別的場沒聽過嗎?為什麼有這麼多問題呢?
結果比預期結束的時間晚了半小時,
聽得我很想先離開又不好意思面對那麼多雙眼睛...

在回家的車上跟貓爸說,
媽媽教室應該也要像旅行社安排行程一樣,
分為有購物行程和沒有購物行程,
也就是有送贈品和沒有送贈品,
也就是有臍帶血和沒有臍帶血,
如果這場的講題我是真心想來聽,
沒有贈品也就是沒有臍帶血贊助,我都會來!
可以省下我的時間,也真正獲得對小貓妹好的知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