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和貓爸用推車推小安到國泰去,
一開始先量身高體重,
把小安放在體重計上,她就開始哭了,
放在身高尺上量身高也哭,
怕生膽子小到很誇張,真是糟糕!
在那邊等了一陣子,還沒看到那個小朋友量身高體重就哭的...-_-

小安身高64cm、體重7.3kg、頭圍42.7cm,
感覺上這兩個月除了頭圍外,
其他都沒什麼成長,
護士黏了新的世界衛生組織的百分位表,
所以身高是15-50百分位,
體重第五十百分位,
頭圍50-85百分位。

今天除了要做健康檢查外,
因為小安剛出生時,我們有讓她做全身超音波檢查,
其中心臟的卵圓孔未關閉,新生兒常會這樣,
出生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閉,
滿月回診時,這個小兒心臟科醫生要我們六個月大再來複診,
他說到時候有健保補助、不用錢,
所以我們今天還要複診心臟。

進去診間後,跟老醫生說明他要我們六個月來複診,
然後放在床上做健康檢查,
這個醫生明顯地比不上小安之前去的診所的年輕醫生,
他只有用聽筒聽一聽,健康檢查就結束了...-_-
小安一樣是哭到不行,醫生又沒打你,唉...
醫生說小安兩個眼睛不一樣大,
我說她出生就這樣,一單眼皮一雙眼皮,
後來兩個都變雙眼皮,不過原本單的那顆就小了一點,
他要我帶小安去看眼科,
然後叫我們去排照超音波的時間和照心電圖,
所以超音波不是今天就可以照,還要再來一次,煩!

先在二樓批價繳費、然後去地下室排照超音波的時間,
下禮拜五早上9:20報到,要帶小安的尿布、被子、嘴嘴、牛奶、、、等,
任何可以讓她睡著的東西,穿著上下分開或前排開釦的衣服,
而我必須讓她在下禮拜五9:30-10:30中間在國泰的病床上睡一覺,
這未免也太難了吧?!

排完時間去一樓照心電圖,
小安身上被貼了很多貼片、接了很多條線,
四肢也被夾了四個大夾子,
哭到眼淚都流到耳朵裡去了,
女醫生要我拿手機放音樂給她聽、吸引她注意,
我才想到小安很喜歡玩我的手機、粉粉亮亮的,
再加上我從來沒放手機音樂給她聽,(好像也沒音樂可放?)
所以我只有拿出來在她面前晃,但是女醫生一直覺得我說不聽,
跟我說她不會看,要放音樂才可以吸引她注意!
加上小安一直哭,她明顯地很不耐煩,
整個心電圖測下來,就是大人小孩都不開心,
結果等下禮拜五門診再一起看。

結束之後去一樓領藥櫃臺領五合一疫苗,
再去二樓注射室打五合一和B型肝炎,
進去注射室時裡面有另一個三個月小寶寶在打針,
小安連看都還沒看到人家打針,只有進門而已,就開始哭!
好像正在打針的是她...-_-
等上一個打完,抱小安進去,還在跟護士核對資料、疫苗,
(護士看了一下打針記錄表,她也認識我們去的那個診所的劉醫生,
因為她笑笑地說:喔~你們之前是去劉醫生那邊打針啊~)
小安已經開始小哭了,等打下去整個大哭!
和她之前打那麼多針比起來,這一次真是哭得夠本了!
大哭了兩分鐘,抱出去秀秀還在啜泣,
還被下一個要打針寶寶的爸爸笑!

今天前前後後哭了四次,哭累了!
推回家的路上我們順便去嬰兒用品店買東西,
一把她放進推車,她就睡著了!
一路睡回家,到家後貓爸只好連人帶車一起扛上樓去,
而小安也繼續睡到她滿意為止。

我覺得大醫院儘管資源多,但一整個就是麻煩、不貼心,
我們上上下下跑了非常多地方!
沒有單一窗口就可以解決問題,
而且小安在國泰做過兩次健康檢查,不同醫生一樣混!
都很隨便看看,
儘管有一種說法是大醫院的醫生看的寶寶多,
有問題他一眼就可以看出來,所以沒多檢查才是好事,
但嘴巴也沒打開看、耳朵鼻子也沒看、小孩也沒抱起來、
也沒問我小安在家的情況或是我有沒有問題想問、、、
這樣就知道都沒事?


小安成長過程:
剛出生:體重2.8kg、身長48cm、頭圍34.5cm、奶量60-90cc
一個月:體重 4kg、身長54cm、頭圍 37cm 、奶量80-100cc
兩個月:體重5.2kg、身長56cm、頭圍 37cm 、奶量100-120cc
四個月:體重6.5kg、身長62cm、頭圍 41cm 、奶量120-150cc
六個月:體重7.3kg、身長64cm、頭圍42.7cm、奶量110-190cc
(小安食量一直都不是很大,現在餐餐幫她準備150,
有時只喝110就不喝了,有時130,有時150,只有睡前那一餐可以喝到190)


量完身高體重,爸爸抱我等看診。


量心電圖被五花大綁的樣子!我哭到眼睛都紅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