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日早上九點多從台北出發,
中間因為沒油、ETC加值、ETC沒電池、汽車冷氣不冷,
停了三個休息站,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到南部,
這中間小安小睡了兩次,還算乖,肯坐在安全椅上,
不過有一次哭哭要抱抱,就坐在我身上了,
我第一次在車上擠奶,因為是在高速公路上,
也把兩邊的遮光幕拉起來,所以還頗安全地。

一開始下車,只有外婆來抱她時,小安還很OK,
還跟外婆一直笑,外婆說這樣好,不怕生!
結果等到毛哥和毛姐一家人都出現時,
因為太多人了,大家一手抱過一手,
小安開始大哭,連我抱都安撫不下來,
外婆就很怕她下午和晚上會睡不著了,
她下午確實是很番,一直要我抱著,
放下沒多久就會不安地哭哭,搞得我沒時間擠奶,
到了五點多餵完一餐後,我叫貓爸推她出去散步,
好讓我有時間洗澡,
小表哥小表姊很喜歡看小安,所以也跟著去散步,
他們一行人到我念的國小去玩,小安沒哭,
回來的路上睡著了,不過一進門又醒了,
大表姊來看她,一開始抱抱還好,後來又哭了,
只好又到我房間去,避開人潮啊~
毛姐上來房間逗她,她還滿乖地笑笑唷~
不過後來又斷斷續續地哭哭,
外婆很怕我們半夜趕車回台北,哈~
很神奇的是,小安六點半喝了一餐ㄋㄟㄋㄟ,
八點哭哭被我拍睡之後,
就這樣一覺到天亮,一樣睡到六點起來,
還好沒有認床的問題!

隔天早上起床喝完ㄋㄟㄋㄟ後,我和貓爸推著她要去吃早餐,
毛姐趕在上班前再來看小安,
小安就很乖地一直笑笑,沒有哭了~
後來外婆抱抱、抱去跟外公拜拜、餵她喝ㄋㄟㄋㄟ、帶她出去玩,
小安都很乖,昨天應該是因為人太多了會不安。

早上十點多帶著外婆早上現摘的有機蔬菜,
還有毛姐買的超大西瓜、蜂蜜,
我們又出發回台北,真是行程匆匆啊!
十二點多到清水休息站,下大雨,
我一手抱著小安、一手撐傘,
貓爸一手拿推車、一手撐傘,
狼狽地衝進去,還有休息站有育嬰室,
換完尿布、餵完ㄋㄟㄋㄟ,我和貓爸吃午餐,
要離開時沒雨了,反而出了大太陽,這什麼天氣啊!

然後車子的冷氣又因為過熱不轉了,
於是我們一家三口被困在悶熱的車子裡,
小安也不想坐安全座椅了,一直要抱抱,
抱了我們兩個又更熱,加上她肚子餓了,
我中午擠的奶怕被太陽曬壞了,又不敢給她喝,
我因為全身都是汗,也不想給小安直接吸奶,
加上快到家了,就一直想辦法逗她,
一回家就趕緊幫她洗澡、給她喝ㄋㄟㄋㄟ,
不過她喝完還不睡,
五點多又要喝、六點多又吵著要喝,
然後六點半睡著,又一覺到早上五點才起來,
她真的是累了!
我們兩個大人也累壞、熱壞了!

下次回南部要精簡行李,然後試著搭高鐵,
看會不會不那麼狼狽。


我乖乖地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!


和舅舅、小表哥、小表姊去國小玩~


大表姊抱抱~


我怕怕!媽媽秀秀~


阿姨抱抱~我不哭了唷~


要回台北前,和外婆、爸爸合照~


外婆說我下次回來可能都會走路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