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月12日下午三點半從台北出發,
貓爸開車載著我們回南部,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了!
中間因為沒油而下交流道找加油站、
因為肚子餓停了兩個休息站,浪費了不少時間,
加上貓爸感冒、小安在車上睡的時間不多、媽媽跟著累,
所以一家三口都累了!
但是因為新環境,所以小安九點半喝了ㄋㄟㄋㄟ還不睡,
堅持在床上走來走去、看來看去、唉來唉去,
一直到十點半才睡著,結果隔天一樣六點半起床報到!
唉....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?

星期五早上去毛姐家看了車禍手受傷的姊夫,
強迫內向害羞的他跟我合照,哈哈~
然後去永康看表弟,他在南台科技大學後門開了一間很有品味的飲料店,
招牌、杯子、袋子都是經過設計的,
都印上了「小春日和」的logo,
我覺得他很厲害,從找店面、設計、煮茶、顧店、、、
樣樣都得自己慢慢摸索,
上次見面是在我的訂婚宴上,很想和他多聊聊,
但無奈沒帶小安的ㄋㄟㄋㄟ出來,她肚子餓了,
我們只好快點回家,我、貓爸、安外婆隨便買了便當回家吃,
小安喝完ㄋㄟㄋㄟ後也睡了一個午覺,
大姨下班就趕緊過來看小安(其實早上已經來過一趟了),
然後再回家送大表哥去補習,
大表姊下課後也來看小安,安外婆燒了八樣菜和鱸魚湯,
加上毛哥、毛嫂、小表哥、小表姊,全家鬧哄哄,很熱鬧~
毛姐後來來接大表姊,捨不得離開,
我們幫小安洗完澡、喝ㄋㄟㄋㄟ、準備睡覺,
但大家都圍在旁邊不想走,哈~


和外婆玩球球~

媽媽和害羞內向的姨丈合照~


我和外婆在南台科技大學後門附近~


這是表舅開的飲料店~和我今天穿的裙子很搭吧?!

在客廳地上玩球球~


我騎起摩托車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呢~

星期六一樣六點多起床,早上一樣小睡,
中午吃完飯後,我和貓爸騎腳踏車載她去國小玩,
後來安外婆和小表哥小表姊也來了,
小安第一次踏在草地上、在草地上爬、抓草,
還讓她玩了溜滑梯、蹺蹺板、木馬、盪鞦韆,
回家後午睡一下,
晚上我們全家出去吃飯,吃海鮮餐廳~讚啦~我最喜歡大啖海鮮了!
毛哥還為了配合小安睡覺時間,請人家五點半就來跟他交班,
小安有小鬧一下,因為過了她的睡覺時間了,
但媽媽還算吃得安穩啦~因為外婆和大姨都出動了幫忙抱她。


我第一次爬樓梯~雖然還不會爬~台北沒有樓梯可以練習~


我第一次坐在腳踏車後面去兜風~

我第一次坐在草地上、第一次摸到草~皺著眉頭仔細研究呢!


把草拿給媽媽~


爸爸抱著我躺在草地上!


我還在草地上爬唷~刺刺的!


我好喜歡外婆唷~她煮好吃的粥給我吃~


我喜歡溜滑梯~很刺激!


爸爸和我一起騎木馬~


這是翹翹版唷!


我還會盪鞦韆~


在海鮮餐廳合照!


大姨抱抱~我這次不會哭哭了唷~


小表哥抱抱~不要害羞嘛~

星期日早上十點多從南部出發,回到家是下午三點,
中間小安早上睡了一次、下午睡了一次,都在安全座椅上,
媽媽就感到比較輕鬆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變化,
媽媽頭很痛,直到在清水吃完熱拉麵才覺得舒服,
我們載了一堆小表哥的玩具,毛姐買的三盒Q餅、一箱水果,
毛媽煮的糖醋排骨,毛姐公公冒雨送來的一大箱菱角,
車子塞得滿滿的!


要準備回台北了~大家都捨不得我走~


這裡好好玩~我下次還要來玩~

這次回家,小安表現得很好,大家都可以抱抱她、和她玩,
她不像上次那樣一直大哭不停,
只要不看到我,就可以安穩地坐在地上和大家玩、讓大家抱出去玩,
加上人多,媽媽還滿輕鬆的~
但是她一看到我就會爬來找我、要我抱,
可能新環境還是會感到不安吧?!要確定媽媽在才行~

安外婆每天早上都現煮粥給安吃,還每天不同,堅持不隔天吃,
安吃得比在台北吃得多,還一次吃掉一大碗勒!
可見媽媽手藝有多爛!外婆讚的啦~

小安這次的表現,讓媽媽更有勇氣以後自己帶她回南部長住一陣子了~
不然每次外婆、大姨都說好想她、好想抱抱她~

這是生完小安後,媽媽第一次過生日,不過沒有特別感覺,
因為自己當媽之後,遇到生日反而想到自己的媽,
才知道媽媽把我生下來是很辛苦的、把我養大更是累人啊~
然後這次回家跟媽媽講話覺得很開心,因為可以隨便講、亂講,
還可以跟媽媽頂頂嘴,吃到媽媽燒的糖醋排骨!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