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數學老師一個多月下來,還真的滿喜歡的,
雖然每天忙著出考卷、改考卷、改習作、檢討、解題,
不過這次段考的成果還不賴!

在學期初就跟同事開玩笑地說,
其他王牌數學老師的班可以輸,但至少要贏過某某老師的班,
因為那某某老師是從主任下來的,
感覺上已經自廢武功好幾年了,:p
段考結果出來,我教的班還前三勒~
而且重點是,我那個班的國、英、自、社都是全年級墊底!
導師開心地跑來跟我說:我們班其他科都墊底,只有數學排前面!
還贏過班上有資優和管樂學生的班!
唔...我應該以教到一個笨班級,卻把他們數學帶起來為榮嗎?
還是我應該克制一點,不要給他們那麼多作業和考試,
給他們多點時間念別科?

不過我可以明顯感受到,這兩天學生上課心情變浮躁了!
不知道是因為剛考完段考,大家還沒心情上課,
還是他們覺得數學隨便考就可以考好,
所以我上得有點火!
又忍不住明天排了一個考試,
不過他們似乎是習慣了我的考試多、作業多,
竟然沒有哀嚎,
那天跟同事討論到,一開始就嚴格,把制度建立起來,
他們會習慣老師就是這樣的上課模式,沒有什麼好商量的,
可以選擇不放鬆或慢慢放鬆,
但千萬不可一開始就很鬆,這樣你後面要嚴就難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