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媽媽在5月8日(六)去市圖參加了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」的講座,
它是針對設籍台北市的市民,
家中有六個月到一歲六個月小朋友的家長舉辦的,
媽媽趕在小米一歲六個月前趕快報名參加。

當天媽媽跟貓爸交代完等會要幫小米做些什麼,
準備好中午來和我會合要加的外套、鞋襪,
然後不是很放心地出門,
不過貓爸說她有乖乖睡覺。

媽媽提早出門,因為帶了要還的書,又幫小米借了幾本書,
因為怕活動結束後,會有一堆家長衝下去借書,不想跟大家擠。

到了十樓,簽到,信誼的人發了簡單資料表,填完可以領一本教養手冊,
有很多家長現場辦小朋友的bookstart借書證,
因為憑藉書證、參加完講座,可以領到信誼送的兩本書。

現場還有信誼的一個賣書小攤位,
媽媽看到了一本一直想買的書「晚安,猩猩」,
帶小米來圖書館借書時,在bookstart共讀區看到這本書,
覺得很有趣,雖然小米還看不懂,但媽媽自己很想買,
在重慶南路信誼書店看到它,上面貼著「套書,不零售」,
還覺得頗為失望,沒想到在這裡看到它!
小姐說這的確是套書裡的一本,(那一套書好像要一萬六千多塊)
平常也不零售,在這裡是配合市圖的建議書單,才拿出來零售,
一本300,不便宜!
後來因為講座要開始了,所以媽媽沒有馬上買。

進去後發現好多人唷!
有夫妻+小寶寶、夫妻、媽媽+小寶寶、媽媽自己來,這四種組合,
而現場的小寶寶大部分都還很小,
可見現在爸媽都很認真,寶寶滿六個月就趕快來參加,
不像我拖到最後才來。

講師講得很棒,提到了許多共讀時父母該有的正確態度,
也實際讓大家看了幾本繪本的完整投影片,教你該怎麼樣跟寶寶說故事,
她舉的幾個例子剛好都是我已經有買的書,
我比較希望她讓我看一些其它的書,不過也學到不少,
因為我和小米已經共讀一年多了,所以整場下來我是點頭如搗蒜,
也記下了一些可以再注意的地方,
我覺得來參加講座前,最好已經有一些和小寶寶共讀的經驗,
這樣你才知道講師在說些什麼,
重點也才容易進入腦袋裡,
如果沒有共讀過,聽的當下會覺得很有道理,但回家後可能會容易忘記。

中間讓我們休息十分鐘,我又跑去攤位看,
然後聽到三本打79折、五本打75折的訊息,
還好剛剛沒有馬上買下去!
我先挑了三本,不過還沒決定,小姐建議我先幫我收起來,
因為她們今天帶來的書數量不多,我說好。

下半場開始後,很明顯地小寶寶們都受不了了!
可以發現越來越多爸爸或媽媽,抱著小寶寶躲在會議室後面,
搖晃搖晃、安撫、餵奶、餵水、、、
整個會場除了講師的聲音,就是此起彼落的寶寶哭聲、尖叫聲,
如果是以前的我會覺得受不了,就像以前搭火車最怕遇到跟小孩同車箱,
但我想整個會場的爸爸媽媽大概都跟我一樣,
已經習慣這種狀況,大家都很怡然自得,彼此發出會心的一笑,
也感謝貓爸在家幫我顧小米,讓我能安心聽講,不用追著她滿場跑。

講師講完後,有一些發問時間,回答一些父母的問題,
然後是唱名領借書證和禮袋,
禮袋上有很可愛的兩隻台灣彌猴,
講師建議這個袋子專門用來帶寶寶來借書,
讓寶寶能產生「背這個袋子就是要去借書、去做好好玩的事~」的聯想,
別背去菜市場~
裡面有兩本書「牛來了」、「遊戲時間躲貓貓」,和一份書單、共讀手冊,
還好這兩本書我沒有買~有種賺到的感覺~
(回家共讀後發現,小米覺得遊戲時間躲貓貓太簡單了,沒有興趣~
    因為家裡這類的書,在一歲前就已經被她讀爛了。)

然後我又到書攤上,另一個媽媽和我一起湊五本,
於是我花了六百多塊買了三本書,
加上活動前去借的書,
我拎著兩袋的書在樓下等貓爸和小米,中午一起去吃飯,
我覺得捧著這麼多書,我比小米還興奮,
我覺得童書很有趣、情節很幽默、畫風很可愛細膩,
等貓爸來的時候,我就站在路邊看起來了~

這整個活動「好像」是信誼主辦的(不是很確定),沒有官方的資源,
有的話也就是市圖的場地吧?!
不像其他國家是由政府主辦、重視共讀可以帶來的效應,
這大概是比較奇怪的地方。

回來後三天內,果真就接到信誼業務的電話,
詢問我有沒有買過信誼的書?
聽過他們有一套感覺統合的教具嗎?要不要帶來給我看看?
有沒有考慮訂小太陽?
這大概是留資料給他們的結果,
不過就算沒留資料給他們,我也已經接過信誼的無數次電話了~
所以也習慣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