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(四)早上貓爸開車載我們回南部,
在家喝完了一餐ㄋㄟㄋㄟ,
車子開了一陣子之後,小安就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,
就像在家裡床上睡的習慣一樣,睡了半小時自動醒來,
然後我在車上擠奶,十一點再餵她一餐,
我們在清水休息站休息、吃午餐,
喜歡在清水除了時間每次都跑到這邊就是要吃午餐之外,
還因為它的育嬰室不錯,
幫小安在軟墊上換尿布、餵她喝ㄋㄟㄋㄟ、洗燙擠奶器、、、
一點半再上路,小安又繼續睡午覺,時間搭得剛剛好~


在清水休息站的育嬰室


不過這次我們沒有直接回毛媽家,而是先去台南市玩~
到教師會館check in之後,
因為原本訂的一張雙人床房間沒了,
所以免費幫我們升等成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的房間~
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棒了~
我把兩張床拖在一起,如此一來,小安有超大空間可以爬行,
晚上小安一個人睡單人床,不用跟我們擠,也不用擔心她滾下床。


很大的床


稍事休息之後,我們就到對面的孔廟走走,
比起台北的孔廟,台南的有點殘破,不怎麼用心經營的感覺,
在大樹下餵妹妹喝完ㄋㄟㄋㄟ後,
沿著外面的圍牆走了一圈,因為貓爸要找「全臺首學」,
還看到了「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」的石碑,
貓爸說小安沒有下馬...


全臺首學


然後我們去買了一顆「克林台包」的肉包來吃吃,
再去吃鼎鼎有名的莉莉水果店,因為都在附近,
水果店生意果然好到不行,我點了蜜豆冰,貓爸點芒果冰,
蜜豆冰裡除了豆之外,還有很多水果,
我用湯匙壓碎了香蕉和木瓜給妹妹吃,她還滿開心的~


小安也想吃台包


晚餐原本是要吃度小月擔仔麵,但走到那邊一看太過現代化,
貓爸不想吃,他想吃有正港台南味的,
所以看了旅遊書上介紹的,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去吃了「小南碗粿」,
路上小安就在推車上睡著了,
走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收攤,當時還晚上七點不到耶!
而且有夠簡陋,我問貓爸這有沒有正港台南味?
兩個人各吃了一個碗粿就又走很遠的路回旅館,一整個很無言,
所以我又去買了莉莉的果汁、金芳的布丁和香蕉糕回旅館吃。


作夢?

7/17(五)早上我們去樹屋和安平古堡玩,
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安平古堡只有晃進去一下就走了,
然後去買了周氏蝦捲和安平豆花,
回旅館餵完妹妹,她就睡著了,把行李收一收,
因為已經過了check out時間,只好硬著頭皮把妹妹挖起來,
去旅館下面的「子曰」咖啡店吃蝦捲和豆花,
再點兩杯飲料,就是一副不懂得欣賞人家咖啡的樣子,
純粹是來借位子坐的~
還在這裡幫大便的小安換尿布,哈哈~


樹屋


過了check out時間還在睡的小安,
兩張床併起來睡真的很大~


下午的行程就是貓爸的回憶之旅,我和小安不下車,
純粹是開車到以前貓爸當兵時走過的地方看看,
先去府城隍廟拍了「爾來了」,
還去成大附近的麥當勞、陸軍砲兵飛彈學校、、、晃晃,
然後才開車回毛媽家,
小安一樣是看到生人就哭哭,但沒有上次那樣大哭了!
晚上小安和我、貓爸擠一張床,她是睡得很舒服,
一樣晚上七點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半,
但我和貓爸就睡得很擠。


7/18(六)
貓爸開車、毛媽毛姐指路,我們一行人去果菜批發市場買水果,
我和貓爸第一次來批發市場,覺得東西份量多到很好玩,
只是天氣太熱,小安滿頭汗又一直吵著要我抱,還挺累的!
最後毛姐送了我們一簍貓爸選的紅凱特芒果、一簍小安愛吃的木瓜、一簍玉文,
讓毛姐破費了!感恩ㄋㄟ~~


身後的水果,很壯觀吧?!


小安愛吃的木瓜,成群成群的!

傍晚時,和貓爸推著小安、帶著小安的小表哥小表姊去國小散步,
貓爸抱著小安玩了很多遊樂器材,
回家後幫小安洗完澡,她就吵著要睡了,
七點不到又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多,
晚上貓爸顧小安,我和毛姐一家人去夜市吃牛排,
我好像每次回台南都會來吃夜市牛排,哈~


盪鞦韆~


蹺蹺板~


溜滑梯~

7/19(日)
早上九點多,載著小安的大表姊一起北上,
車上塞滿了芒果、木瓜、一箱葡萄、芭樂、南瓜、餅乾、、、
除了葡萄之外,水果只能塞在我們的行李、小安推車之外的縫隙,
因為實在太多了!
台南真是個好所在~
我們一樣在清水休息、吃午餐、餵奶,
但小安的大便溢出來,衣服和推車上都有大便,
所以還幫她換了一套衣服,
回到台北大約兩點,結束了小安的南部四日遊。

這次小安看到生人的表現比上次好很多,
雖然還是會小哭,但不會到大哭的程度,
而且只要有我在,我一接手她就不哭了,媽媽是很好用的!
而出發前我原本擔心帶小安出遠門的睡覺和喝奶問題,
也大致上是和平解決(和平表示沒讓小安到大哭大鬧大叫的程度),
雖然帶小安一起出門玩,的確是比較綁手綁腳的,
很多時間需要經過計算和配合,
但帶她出門完全不用擔心認床、換地方睡不好的問題,
她到哪裡都可以睡!所以她出門只要有帶媽媽就一切OK!


和外婆合照~


和大姨、大表姊、小表哥、小表姊合照~


大表姊在休息站餵我喝ㄋㄟㄋㄟ~
我不是暴露狂,而是衣服上有大便,先捲起來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