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過年將至,婆婆要進年貨,希望冷凍庫裡的母乳可以處理掉,
所以上上禮拜,我在bbh上po文送過期和未過期母乳,
過期母乳可以拿來做母乳皂,雖然貓爸很賣力地做,
冷凍庫裡還是很多,
未過期母乳雖說不要亂送,因為沒有經過篩檢,
但我實在不想要丟掉自己辛苦一滴一滴擠的母奶。
(事實上在從通化街搬過來時,已經丟掉一些了。)

剛好有一個媽媽的小朋友已經快兩歲,
她不介意,純粹是讓小朋友喝抵抗力的,
希望我如果將來還有,仍然可以給她,
她們家弟弟可以接受冷凍母奶的味道,
事後說喝得很OK,我也就放心了,
也謝謝她稱讚我的母奶顏色看起來就很營養,
因為我每天吞了不少魚油、卵磷脂、鈣片、媽媽維他命、、、

另一個媽媽寫信給我時寫到:我想給我一直生病的寶寶喝。
我反而不敢給她,因為母奶不是藥,也不保證你喝了就不感冒,
萬一一直生病的寶寶喝了更嚴重,那我豈不是罪過?

於是我送了20袋的母乳出去,每一袋都超過200cc,
不過過期母乳就乏人問津了,
所以貓爸只好硬著頭皮一直做母乳皂,
連續做了幾天,總算把冷凍庫裡的母奶消耗的差不多,
讓我的心血躲過被扔掉的結果。

妹妹現在每天喝奶量都不多(雖然三餐也吃得不理想),
所以我擠奶比較沒有壓力,每天也都多出很多奶來,
不過我仍舊不敢鬆懈的太嚴重,
昨天回學校,有一個兒子都娶媳婦的媽媽跟我說,
她當初餵到寶寶八個半月就沒奶了,
所以覺得我到現在還在餵很不簡單,
我說妳餵到八個半月也很不簡單了!

另一個寶寶比小安小三個月的媽媽,
前陣子放棄了餵母奶,因為覺得太辛苦,
我說如果我將來有生第二個,我也不敢保證我想餵母奶了,
雖然知道母奶對小孩好,但真的很累,
沖奶粉只要幾秒鐘,就有一瓶牛奶可以喝,
擠奶卻要花掉相當多的時間,忙著照顧小孩時間都不夠用了。

bbh上也常有餵母奶的媽媽和餵奶粉的媽媽爭論的文章,
我比較贊同你能餵就餵,
你不想餵、不能餵、餵得厭倦了、不開心了,就不餵,
不用覺得對不起寶寶,不用覺得沒母奶可以喝是多罪過的事,
能餵的媽媽就珍惜寶寶很幸福、有母奶可以喝,能繼續餵就繼續餵,
就這麼簡單,
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寶寶喝到的可能也是壓力奶~
自己的寶寶,自己負責,就這樣!

如果你身邊有餵母奶的媽媽,請你給她一些掌聲,
因為這條路走起來很辛苦也很孤單,
如果你因為無知而發出不贊同的聲音,也請你閉嘴!
回去多做一些功課,再來說吧!!


因為匆忙送出,忘了拍照,請對方媽媽幫我拍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