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又出現了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的「厭煩感」...
就是厭煩去幫別人看電腦修電腦,
每次電話一響,我都會在心裡祈禱:不要是找我的!

覺得很煩,這樣的工作做了三年多了,
常常都是自己的事做到一半,得去幫別人修電腦,
別人都只要負責打電話來,和負責說:「不知道耶!就突然變這樣!」
電腦就有人幫她修好了。

自問來這個學校幾年了,很少有事會去麻煩別人,
這個組的工作當然比不上教學組要和人溝通、要辦活動的辛苦,
也比不上其他大組別的辛苦,但他們有副組長和工友!
但一人組的我,自己也包辦了所有的事,
從經費規劃支用、採購、維修、網路維護、伺服器、辦資訊能力競賽、電腦教室、、
能不麻煩別人就絕對不麻煩別人,
我連電腦教室盯學生的打掃都包了,
其他電腦老師也不用做什麼,只要有一張嘴跟我講事情就可以了...

學校的白目鬼和白癡鬼一堆,
我常常想跟他們說:不會用電腦就不要用!怕中毒就不要用!
同事說要用大聲公在他們耳邊說才行!

我絕對可以體會為什麼說公務人員工作沒效率,
因為你一開始是願意負責的人,
但把你放在這種大部分的人都白爛、擺爛的環境裡,
久了你會受不了為這些不負責任的人多負責,
會不禁疑惑我做這些到底為什麼?

總之,我就是一整個厭煩,
很想大叫:老娘不想再修電腦了!

教了一個月的數學,雖然備課和打講義、準備考卷花很多時間,
但我發現我很樂在其中,
我明年真的要轉行當一個完全的數學老師,
只教數學,不會修電腦,
「不知道耶!就突然變這樣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