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5/28開始,孕吐的情況突然停止,

雖然還有零星小吐,不過是因為吃太大一塊排骨或是吃了油膩的水餃,

不是沒原因的吐,加上胸部不痛了,

上網一查,很多人說是胚胎萎縮沒心跳,

嚇得我今天下午趕緊調課、休假去看同一個醫生。

到了醫院還不到看診時間,一去就看到老護士在外面講話,

走去跟她說:「我原本是掛6/7(六)的,

但是因為突然不吐了、胸部不痛了,所以今天跑來。」

她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太誇張了吧?!」

雖然害我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也安心了一些,因為感覺上她經驗老,

這麼說一定是原因的,但她還是讓我去照了超音波。

第一個照超音波,也照了很久,照超音波的機器一放下去,

就看到小傢伙開心地在裡面游來游去、滾來滾去...

護士說:這不是我在動唷!是baby在動唷~

然後我就跟她說我的擔心,邊說眼淚竟然就滴下來了,

這個護士也是經驗老,假裝沒看到我在哭,以免尷尬,哈哈~

小傢伙啊小傢伙~你都還沒出生來氣我、還沒考零分,我就為你流下第一滴眼淚了...

這次不同於以往只看到黑黑一陀,而是清楚看到小傢伙的身體了,

有手有腳有身體,還有一顆大大的頭,

小傢伙的手腳一直在動來動去,身體也是滾來滾去~

護士要量小傢伙的頸後透明帶,量了好幾次,我知道這是在看唐氏症的機率,

但不知道多厚才有危險,所以看她量了很多次,很緊張,

忍不住問她:為什麼要量很多次?

她說要量很多次來求平均、比較準確。

我問:多厚才危險?

她說:等會醫生會告訴你。

挖哩勒,害我剛剛哭完、開心完,現在心情又down到谷底、緊張得很,

她在測量的時候,小傢伙可能因為我躺著不動,也不動了,

所以護士叫我輕輕咳一下,果真小傢伙就小小彈起來一下,好神奇唷~

不過讓我想到我常常會打噴嚏,那baby不就都在肚子裡撞來撞去?哈~

最後護士幫baby拍了一張全身照給我。

做完超音波出來驗尿、量血壓(109/50)、量體重,

然後進去門診,醫生說baby現在4.5cm,約11W+1d,

(我上次是7w+3d,正常來說今天應該是10w+5d)

透明帶1.2mm,小於3mm,所以很正常,不過等會還要驗血才可以確定,

我跟醫生說我突然不吐了,很緊張,

醫生竟然說:不吐很好啊,你喜歡吐啊?不吐就可以開始吃媽媽維他命了~

門診完去繳費,$1650,好貴!

因為這次超音波算自費唷!健保只有補助五個月時那一次,

然後去一樓抽血,等很久,

我被抽了五管,很恐怖!插著針插超久的!不過我竟然敢看了,哈!

抽完上去做衛教,因為今天下午人少,真的很少,

護士拿了我的媽媽手冊跟我解說一些基本常識,

還有告知單雙月他們醫院媽媽教室的上課內容,

離開醫院已經五點了,呼~

走在路上不禁嘴角上揚,因為知道小傢伙現在還在肚子裡滾來滾去中~

回家後打電話給姊姊,跟她說這件事,

她開心地在電話那頭大叫:有了唷~

就聽到姊姊小朋友在浴室裡大叫:不會吧?

我說其實早就知道了,但今天已經11週了,應該可以說了,呵呵~,

然後姊姊開始叫我要吃啥吃啥,傳授一些心得,

明天我們整個家族應該都會知道這件事了吧!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