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八點半先到醫院去做驗血、驗尿、量體重的檢查,
然後問護士我要先去上拉梅茲還是等產檢?
護士說還是先去上課好了,上完再過來講一聲。

因為上次有尿糖,今天吃完早餐我還喝了一杯水,
想要稀釋尿液,哈哈~因為上次我的尿很少很黃,
所以我想會不會是濃度太高造成?
今天尿比較多,但還是很黃,尿糖那一格又隱約要變色...
不過護士看過說正常,血壓也正常,
但是體重跟我在家裡量有誤差0.6kg...
害我以為我兩週多胖1kg,終於算是在正常範圍內,
結果並沒有...:~

到第一分館地下二樓去上拉梅茲的第一堂課,
貓爸因為在家裡等中華電信的人來裝機,
所以晚一點來,害我頗尷尬的,因為別人都是一對一對的,
開始之後先自我介紹,
由爸爸介紹兩人姓什麼、職業、媽媽懷孕週數等等,
輪到我,我是自己介紹,過一陣子貓爸才來,
今天沒上什麼,護士介紹了一下四次課程的內容,
然後介紹拉梅茲的起源、生理解剖,
再來要大家分享孕期中的愉快和不愉快經驗,
最後帶一些放鬆操。

上完課已經十一點四十,原本課程是寫9:00-11:00,
有點耽擱了,
上完和貓爸回去總館做產檢,跟護士說我上完拉梅茲,
很快就輪到我,進去後先聽寶寶心跳,
醫生問我胎動多不多,我說多,然後醫生叫我放輕鬆,
他壓我的肚子下緣,想看看能不能壓到寶寶的頭,
不過他摸了好一陣子,說摸不到硬硬的頭,
然後量了一下肚子長度、圍,
說去照一下超音波確認胎位,
在我擦肚子和穿褲子時,醫生叫我不要吃太多,
說我體重過重了...:~
我很想辯駁我真的沒有多吃什麼,
但在我之前的那個胖媽媽(還有糖尿病)也這麼說,
所以我想說算了...

拿單子去等照超音波,等了一會,
不過後來檢驗師讓我插隊,先幫我照,
今天很幸運,妹妹的胎頭正常嚕!
是往下的,而且臉還朝外,不像上次是趴著,
檢驗師說這是臉、鼻子、嘴巴、眼睛,看出來了嗎?
我說我以為那是洋蔥圈(嘴巴),
結果她大笑,覺得妹妹很冤枉,嘴巴被我說成洋蔥圈,
檢驗師問我有沒有臉的照片?
我說沒有,上次是趴著,所以只拍了一張手骨給我,
所以她說那送你一張臉的,
(今天不是自費,而是免費確認胎位而已,所以她人很好)
更好玩的是,妹妹把眼睛打開,被檢驗師拍到,
一直播給我看,真的看到她眼皮打開耶!
很想叫貓爸進來看,但想說今天都拍免費的了,
不好再耽擱人家,她拍的那張照片是妹妹眼皮開一半時那一瞬間!

拿著結果再進去產檢,
醫生說胎位正常啦!那就兩個禮拜後再過來,
我問他我偶爾吃完早餐後會胃痛,是為什麼?
他說是胃酸過多,開了20片胃乳片給我,
護士也預約了下次和下下次產檢的時間,
去繳完錢(150),跟貓爸說要去領胃乳片,
貓爸說還是別吃的好,我說醫生開的應該OK吧!
不過我的胃痛都是一小陣子,大約五分鐘內就會好,
而且不是每天,一個禮拜大概一次,所以不吃也還好。

今天很開心的是,妹妹的胎位正常~
我上次產檢完回家只做了兩次那個矯正胎位的運動,
不是因為覺得辛苦,
而是因為看網路上說會有臍帶繞頸的危險,
加上我覺得她還在肚子裡亂轉,就等一陣子再說吧!
果真沒錯!
因為最近肚子大得很快,已經和胸部連在一起了!
而妹妹老是動在右邊或是胸部下面、肚子最上緣,
我也沒有肚子下緣被踢的不舒服感,
所以我猜想她轉過來了~果真~:)

但是不開心的是,我體重過重!
不過我真的很納悶!
因為我不吃宵夜、沒吃什麼甜點、零食,
幾乎沒吃正餐和水果以外的東西,
真不知道在胖什麼意思的?
後來想想,應該是營養午餐,
我為了可以營養均衡而吃學校,
因為吃外面會亂吃,而且外面沒什麼好吃的,
營養午餐可以吃到很多青菜和一樣主食,我覺得是很好的選擇,
但營養午餐很油!
結婚時為了減肥都會過水,現在營養午餐得到學務處去裝,
就懶得過水了,於是就快速增肥!
所以下禮拜開始不吃營養午餐了!
要不就是自己帶便當,要不就去買10顆水餃回來吃!
不能再胖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